【我为群众办实事】庆丰收 助三农 金融服务进万家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粉丝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日前,农行衡水分行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庆祝丰收、助力三农、惠农e贷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枣强县前河西村苏占雨的承包地里,绿油油的花生秧长势喜人,再有十来天,花生就能收获,看着丰收在望,苏占雨格外高兴。有着多年花生种植经验的他,今年初,想扩大规模,360亩承包费十几万,去哪里筹集,让他一度犯了难。

据介绍,“惠农e贷”是农行专门为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广大农民、商户量身打造的一款便捷高效线上贷款产品。有了钱,苏占雨顺利承包了土地,实现了大面积的花生种植。

衡水农行“惠农e贷”今年新增投放3.18亿元,累计投放17.22亿元,共建立信用村317个,信用户2516户,有效破解了农业生产经营领域的贷款难、贷款贵问题。

针对丰收季节,他们走访信用村、特色村、走进产业聚集区,通过走访信用村对接乡镇政府、走访特色村对接秋收秋种时节资金需求较大的粮食收储户、果蔬户、农资户、畜禽养殖户等特色产业户、走进产业聚集区对接行业协会宣传惠农e贷相关产品及普惠、惠农相关政策、宣传涉农个人生产经营和惠农e贷抵押信贷产品。从实处为群众解决贷款难、融资贵的问题,为群众生产生活引入了金融活水。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