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定制公交”为学生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粉丝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市公交总公司针对市第七中学(十五中校区)学生上下学交通不便的情况,推出了定制公交,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新建成的市第七中学(十五中校区),位于城区南部滏阳一路,对部分市民来说位置偏远,目前此地尚未开通公交线路,自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问题便成了众多家长的困扰。

衡水市公交总公司了解情况后,迅速反应,加班加点,通过线上线下深入调研,用最短的时间为学生开通了六条家门到校门的“定制专线”,切实解决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难题。

下午5时十分,六条线路的公交车便停在了市第七中学(十五中校区)门口附近,等待接送放学的学生。在等待学生放学的间隙,定制公交吸引了现场很多正在接孩子放学家长的注意力,大家纷纷围着工作人员咨询起来。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不少家长动了心,打算也为孩子“定制”一下。

下午6时左右,孩子们陆续出了校门,已经预定了定制公交的学生径直走进车厢。记者观察到,每一条线路定制公交上除了驾驶员,还配有照管员,照管员拿着学生名册负责引导上车的学生签字登记。

学生统一由定制公交接送,解放的不仅仅是家长,还有学校门口的拥堵情况。学生家长就不用开车过来接孩子了,对改善学校门口的拥堵起了很大作用。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