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清理积水方便市民出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粉丝

近日,家住市区自强街北头的居民反映,说他们家门前这条街道一到下雨天就会有大量的积水,大家出门很困难。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联系附近在建工地对积水进行了清理,并对排水管道进行了疏通。

昨天晚上七点,两辆清淤车正在对这一路段的排水管道进行清淤。

由于白天人流量较大,为不影响市民出行,选择夜间进行清淤作业。

据市城管局排水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一路段每逢大雨就导致路面积水,是因为该路段是半辅路,没有位置安装雨水管道,属雨污合流,且老旧管道管径较细,该段地势低洼,所以雨后易产生积水。由于目前附近存在一建筑工地,急需使用该管道降水,增加了管道内水流压力,使沥水排放时间延长。

为增快排沥,防止污水外溢,方便市民出行,市城管局排水管理中心多次与开发商沟通协调。

开发商对管道进行了疏通,消除路面积水,并表示以后会不定期对这一路段管道进行疏通。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