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泰瑞景城:业主急盼集中供暖改造 记者帮忙来咨询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粉丝

天气逐渐转凉,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就要进入冬季取暖季,衡水市区也已经开始集中供暖缴费。

家住广泰瑞景城的部分业主却因为集中供暖改造的问题心急如焚,那他们究竟遇到了什么难题?

记者来到市区广泰瑞景城,九号楼的业主一见到记者就向记者诉苦,业主曹大姐告诉记者,她们小区有两种供暖方式,五六七八九这五栋楼是小区自供热,而其的业主则是属于集中供暖,小区自供热的业主目前想改造成集中供暖 ,但是遇到了难题。

业主侯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其他业主一样迫切的希望将供暖方式造成集中供暖,集中供暖不仅方便而且干净,自己现在的供暖方式确实有很多的不便和隐患。

这么多业主迫切的希望接入集中供热,几位热心的业主也积极开始着手准备,经过咨询热力公司,热力公司告诉业主如需要接入集中供暖需要全部业主签署同意书,曹大姐和侯女士几位业主通过微信群通知、上门登记、楼下调查等多种方式征求业主意见,经过她们不辞辛苦的努力,目前已经有四百多户签署了同意书,但是还有一百多户无法联系。

这未签字的一百多户是联系不上还是不同意集中供暖改造呢?为了进一步的了解情况,记者来到物业公司。

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自了解到居民们的诉求后,她们这几天很积极地和不在小区居住的业主电话联系沟通,因为涉及改造费用等种种原因,确实有少数业主有不同意见,接入集中供暖是大部分业主的心愿,那么如果这一小部分业主不同意是否可以进行集中供暖改造呢?集中供暖改造的费用又是怎样的规定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联系了热力公司。

现在天气逐渐转凉,广泰瑞景城五栋楼业主们心急如焚,接入集中供暖成了他们目前最大的愿望,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考虑已经入住居民的实际情况,积极协调此事,让更多居民享受集中供暖,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