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桃城警方及时止付一起网络电信诈骗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粉丝

随着网络金融的发展,理财观念深入人心,“钱生钱”也成为很多人的迫切需求。各种类型的网络投资平台如同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但其中鱼龙混杂之相也令人防不胜防。

近日,衡水有一位苏女士将要3000余元转给未知平台APP,幸好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电诈平台及时紧急预警,桃城区公安局东门派出所紧急联系苏女士,苏女士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苏女士是一名普通的市民,平时喜欢散步,突然有一天苏女士在楼下散步的时候遇到一名貌似很眼熟的人上前搭讪,上前搭讪的这个人告诉苏女士自己也是居住在这栋楼的居民,两人各越聊越熟络,然后这名邻居介绍她下载了一款理财产品的APP后,就有客服人员向她介绍这款产品。这款理财就是在固定时间内投入资金,平台开盘后就会有收益,即可提现。并且周期短、见效快,投入后即可连本带利返款。苏女士听后跃跃欲试。

苏女士看到理财APP上的金额数字越来越多,于是想再多投入一点钱,以期得到更大的经济回报,然后还没有等再投入资金获得丰厚回报,等到却是辖区派出所民警。

接到预警信息后,桃城区东门口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受害人的住址,将受害人投资理财APP卸载,并现场对受害人进行反诈骗警示教育,安装国家反诈APP。听到民警的宣讲,苏女士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已经不自觉的落入了骗子的圈套,面对民警的宣讲,苏女士既觉得羞愧又觉得庆幸。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