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定制公交专线 解决师生难题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6日

粉丝

自10月9日起,由于多日的降雨和滏阳新河上游泄洪,中湖大道后韩桥至贾家庄段实施临时断交,造成河南岸绳头庄、前韩村、后韩村等六个村庄的学生无法前往河沿镇北侧的河沿小学上学,衡水市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量身定制绕行衡水湖景区北堤和南外环的公交专线线路,并于10月11日开始运行。

当天下午四点十分,一辆荷载人数65人的公交车开进了河沿小学,这辆公交车是来接绳头庄、前韩村、后韩村等六个村庄的50多名学生放学回家的。

自西向东蜿蜒流过的滏阳新河位于我市桃城区河沿镇南侧,由于前段时间多日的降雨和上游泄洪,洪水漫过了自北向南穿行河道的中湖大道路面。

为保证通行安全,自10月9日起中湖大道后韩桥至贾家庄段实施临时断交,但河南岸的几十名小学生上学却成了大难题,家长需要绕行20多公里才能到达河北岸的河沿小学,一些学生家长找到市公交总公司希望能开通一个临时线路,接送孩子们上下学。

四点四十分,需要坐公交车回家的学生们陆续来到了操场集合,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学校临时指派一名随车老师。

四点五十五分,学生们都登上公交车,专线公交发车。公交车从河沿小学出发走中湖大道,到红旗大街,然后从衡水湖景区的北堤到达后韩村路口,单程26公里。

虽然回家的路途比原来远了不少,但孩子们坐在公交车里非常的开心。一路欢歌,40多分钟后公交车到达了后韩村路口,家长们早已在路口等候。

几分钟后,孩子们都被家长接走了,踏着落日的余晖,公交车也开始返程。 此趟定制公交专线的开行,及时解决了师生们上学的通行难题,也是市公交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