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房即交证” 业主体验便民服务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粉丝

随着我市新建商品房不动产登记“交房即交证”新模式的逐渐推行,不少买新房的市民体验到了这项省心省时省力的便民服务。近日,我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暨颁证仪式在锦泰府小区举行,200多户居民在领到钥匙的同时,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记者了解到,“交房即发证”这一便民服务,可以帮助业主在收房的当天,同步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避免另行前往不动产登记部门登记,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业主“少跑腿”。此外,“交房即发证”还可以大大提升业主办理子女入学、户口登记等业务的效率。  

“交房即交证”是对房地产开发公司全方面的考验,这意味着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施工建设如期完成、工程质量合格过关、各项验收顺利通过。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和改革措施,全面铺开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模式,将“交房即交证”纳入新建商品房建设用地出让条件、房地产开发企业主体责任,以“强化监管、信息共享、联合惩戒”为抓手,明确土地供应、房屋预售、联合验收、不动产登记和“交房即交证”等各阶段责任,创优审批流程和压减不动产登记时限,进一步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